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三日月婶】恋爱实习手册(1)

恋爱实习手册

合集在此:合集

背景不是本丸,是现世大学校园paro

今天的鹤丸也在别人的故事里搞事,顺便当配角呢~

一期也有出没,但和上一篇抱抱篇以及甜点篇的一期不是一个一期哟~

刀剑乱舞,开始吧。

 

“叮~”

萱打开微信,看到了一条好友申请消息,却有些讶异。

是上次愚人节参加的活动啊——发一句真心话,公众号后台以此匹配一位陌生人。当时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填了,倒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谁知竟然成了?

她抿着唇想了一想,对方既然已经找到了自己,不接受好友申请似乎也说不过去,不如先加个好友吧。

好吧好吧其实理由不是这个,咳咳咳咳咳理由是……对方的微信头像实在过于好看了——那是个美得摄人心魄的青年,因为极美,所以甚至不太辨得出男女。那双眼睛虽然微眯着,放大了却能看见冰蓝色的眼眸和眼中似有似无的月亮。

 

萱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曾见过这样的眼睛,侧身去问沉迷饭圈的室友。谁知室友眼睛睁得比她还大,blingbling的,“他他他他他……”他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萱又看了看那个头像,总觉得那双眼好像也正看着她,那眼神似乎要把她看穿看透。

萱不自在地别了头看室友,那姑娘却已红了一张脸,拿了手机拍了这个头像,转头就连珠炮地和疑似饭圈的姐妹们发语音,“快看快看有人知道这是谁吗?这么高的颜值莫非只是素人没进圈吗?我的天啊我宣布他是我这个月的老公了么么哒~快点快点今天之内我要搞到这个人的全部资料哈哈哈老公搞快点搞快点天哪……”后面就是一系列不明意味的话了,萱不混饭圈完全听不懂,不过她至少搞清了一点,那就是这个头像并不是哪位明星,很可能就是对面的人本人。

“用自己的照片做头像吗?意外很传统的选择呢。”她这样想着,指尖点了同意。

 

她显然在打字速度上略胜对方一筹,先说了你好,对面一直显示的是对方正在输入。她等了很久,猜想着对方会用什么样的开场白,突然一条消息跳了出来,“哟,我是鹤丸国永。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紧接着又是一条语音,“哇!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哎呀呀,抱歉抱歉。”,话音末端已是窸窸窣窣的抢话筒抢手机的声音。

她心里涌上一股奇怪的感觉:惊讶?欣慰?歉疚?好像全不是她现在该有的情绪,却充斥着她的心,在她的胸膛里不止息地翻涌着。她好像中了邪,点开语音,以完全不像她的语气说:“嗯,我是萱,我回来了。”说完掐了掐自己的手,竟然是真的吗?

 

一晃神,她已经恢复成平时的样子,听了听刚刚那种奇怪状态下发的语音,想要撤回重说却发现已经过了两分钟,只得装作刚刚根本无事发生的样子再次用语音说:“你好啊,我是萱,很开心遇到你呀。我之前写的真心话是‘我在找一个能陪我实习恋爱的人’,你呢?你写的真心话是什么?”

对面稍微沉默了一会,发来一条语音,这次的人和刚刚那人明显不是一个人,他笑着说:“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我在找一个与我有夙缘的人哪。”

那边背景音有些嘈杂,好像有几个男孩子在说话,其中一位她听出来正是最初发语音过来的那人,叫鹤丸国永什么的,似乎是在被人训,但还是辩解着,“嘛嘛人生就是需要一点惊吓的嘛,你说是不是一期?”——想来这位自称为“三日月宗近”的男子,也和我一样住着寝室呢。她想。

这样想着,萱忍不住笑了,语气也比最开始的规规矩矩亲切了不少,“三日月,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三日月,我想大概正是因为我们的真心话都是在寻找一个人,所以公众号才把我们分配到了一起。这或许就是你说的夙缘吧。你觉得呢?”那头的三日月依旧是笑着的,“哈哈哈哈哈,姬君说得有道理呢,所以,要不要到我身边来?”接着,“哈哈哈哈看古剧曾看到过这句台词,一直想试着说一次呢。”

萱挠挠头,也笑了——对方的确是位很有趣的人呢。说话慢慢吞吞像个老爷爷,说话的风格却大胆得不像是对刚刚认识的人;言语间处处都流露出一股让人几乎要怀念的传统感,却在用这样新潮的方式寻找他所说的夙缘。再加上他的颜值……对了,头像?

她截了一张屏,问对面的人,“这位……是你本人吗?”对面倒是很坦然,“好像是被称作证件照的东西呢,爷爷我并不是很明白啊。”她惊了一惊,但还是注意到他话里有个让人很在意的点,“爷爷?”“啊这是寝室里靠打赌排下来的辈分萱小姐。请您不要见怪。”——这个声音似乎就是刚刚训鹤丸国永的那一位了,名字是……一期?哇刚刚就想吐槽了,名字真的都好奇怪哦,哪怕是作为假名也过于奇怪了啊喂!不过,感觉目前听过声音的这三人里这应该是最正常的一位,大概可以侧面问一问三日月的情况。

“一期同学你好,我是萱。有些好奇,你们三位,包括鹤丸同学,是大学舍友吗?寝室只有你们三位吗?以及……”她稍微羞耻尴尬了一下,但还是说出来,“据你观察,三日月有女朋友吗?”

对面的那位一期同学显然已经很习惯这样的问话,而鹤丸则吹了一声口哨,“三日月啊这是第多少个了?”

“是的,我们是大学舍友,寝室还有一位,叫莺丸。以及……三日月并没有女朋友。”

但是这个语音并没有随着一期的话而结束,相反,那之后长长的安静是被三日月的声音打破的,仿佛是在对刚刚调侃他的鹤丸在说——

“这位姬君和其他人不一样。她正是爷爷我一直寻找的那位因缘之人啊。”

“姬君是在寻找能陪姬君实习恋爱的人吗?听上去不错啊,不知道爷爷我可不可以成为那个人呢?”

 

评论(3)
热度(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容易1937 | Powered by LOFTER